Error 500

∢西幻⦠来自魔女的故事

传说某个毗邻湖泊的森林里有着一位魔女的居所。途径森林的旅人们口耳相传道,森林中的魔女讨厌人类,她的魔法会不断驱赶误入林中的人,直到他们走投无路,在饥饿的迷途中因为绝望主动跳进湖里。魔女能和动物交谈,能命令树木按照她的心意生长,能让土地长出不合时宜的作物,鸟儿是她的眼线,蕈菌是她的随从。她的房前屋后种植着龙葵和颠茄,既能致人于死地,也能救人于水火。她没有善心肠,也很少与人类接触,人们称这位魔女为“种植者”,熟悉她的存在称呼她为“海糖”,她用于签署契约的真名是熙尔·雷娜。

熙尔·雷娜的前两百个年头布满了纷争、火焰和追逃。她出生于妖精的群聚地之一,却不知为何流离到人类的城镇中生活。绿色的头发、异色的眼睛和难以掩饰的兔耳让她总被驱赶和迫害。未曾证实的诗篇中记述,在那个年代,妖精是被追捕的对象,它们比精灵更无害,比人鱼更稀少,有着漫长的成长期和孱弱的幼年期,魔法在他们的血液中流动,因此也被当作材料觊觎,在贩卖过程中也很容易逃走,并且性格并不温驯,这也就更让癖好独特的贵族们趋之若鹜。

你是怎么活下来的,海糖?你如何度过危险的、还不能保护自己的时间?说说吧,多难得,正巧我们聊到此事,我们都十分好奇!妖精的集会上,嬉闹着的水泽仙女们在歌唱和饮酒后询问,她们天性如此,毫无恶意,魔女也就毫不吝啬地讲起了过去。

我受到了来自许许多多善良的存在的庇护。当我被关在不见光的笼子里,蕈菌的王将身世告知于我,老鼠为我送来食物,墙上的藤蔓允许我吮吸它们作为水源。它们说,熙尔,熙尔,你要在十二岁之前逃出去,已经有六个与你相似的妖精在长成他们需要的样子后死去。我十分幸运,关押我的牢房年久失修,雨水听从我的建议瓦解了薄弱的墙面,一场冒险由此开始。熙尔提起早年颠沛流离的生活就像在说一个有趣的故事,她双手撑着下巴,语调轻松愉快,面颊因为品尝了蜂蜜酒变得嫣红。如果是吟游诗人,这会应该拨动里拉琴好给自己精彩的讲述伴奏了,她喝醉了,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都变得夸张起来。

……后来星星指引我走出山谷里的监牢,我跳进湖水里差点溶化,等我湿漉漉地爬上来,已经是在废弃的水井里。我偷了衣袍和斗篷遮掩自己,跌跌撞撞、全无警惕地敲响了一位寡妇的房门。万幸的是我没有被当作小偷,而房子的主人缺少一个帮佣。和人类一起生活时,我帮她们打扫、编织、烹煮、照顾孩子,她们教会我如何伪装得更像人,那是一段十分快活的日子。

妖精们点点头,同样快活地交流起如何在人群中伪装自己进行恶作剧。熙尔和她的同胞们一样,天性中带有自由、自我和自私的部分,受到约束本身就让她坐立难安,数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让她得了个小女巫的外号,这个外号差点把她害死。

那是个战争和疫病一样流行的年代,领主们互相攻讦,自称听命于国王的雇佣兵、商队和间谍频繁往来于破碎得像线头的国境线,人们以信仰、居住地和种族区分彼此,拥抱友人的手臂有多用力,攻击敌人的手段就有多恶毒。熙尔所在的国家还算安居乐业,但仍不够开放到能接纳异类扮作人类在他们之中生活。战争的迫近让恶作剧的影响从无伤大雅变成敌国的阴谋,一开始只是被视作女巫,但当从不摘下的帽子被摘下后,同情她的人都消失了,他们看她的眼神就像看到了鱼上岸走路。

我做了什么?我吓坏了,爆发的魔力让捆绑我的麻绳重新长出新叶,让本来要点燃的木柴堆蔓生根系,我想要逃走,却被法师追捕。战斗中我的血液浸透了土地,魔力在魔法的影响下变成倾盆大雨,我失去了固定的形态变成纯粹的能量。本来我会就此死去,成为混乱魔法区的源头,但更多的法师闻讯而来,他们遏止了即将蔓延开来的灾难,用妖精的法术把我变回原样。我就是这样跨越了幼年,爆发的魔力过度影响了我的身体,我不会再改变外形,也无法回到妖精乡。我自愿签下契约,以受缚来换取自由,不再进入人类的城镇,也不再在森林外使用魔法,同时森林也拒绝人类的进入,我有权反击,维护我自己的领土。

可你现在还是离开了森林,可爱的海糖,你的故事有漏洞!听众们欢笑着指出。

一百年前席卷大陆的那场战争烧毁了我的森林,于是契约不成立啦。熙尔扶了扶帽子,不然我如何能坐在这里同你们说话呢?我和那些入侵者打了一架,从他们的记忆里找到了罪魁祸首,都是人类的老一套,为了获得更多土地而发动的阴谋,多么无趣!剩下的事情你们全都知道,我在他们的城市里用他们的生命重新栽培了我的森林,它生长得如此茁壮,远超我的预料。

这也是为什么那群白袍子现在还在追着你跑,海糖,你用了那座城市里所有的生命,哎呀,那可真是大手笔!真解气!妖精们叽叽咕咕,向她抛去铃兰和凤仙花作为故事的回礼。

你还要继续旅行吗?你可以留在这里,我们都很喜欢你,你身上人类的标记已经很淡了,留下来吧?留下来吧?风中的妖精合唱道,可爱的海糖,即使不能回到妖精乡,你也不必再和人类接触,同我们在一起吧,整日胡闹,整日宴会,直到精疲力竭,在月亮的看护下陷入安眠。

兔耳的妖精对这邀请回以笑容,她拔下一根自己的头发,将它变成行李箱,同这些自然的宠儿们道别。不,不,太阳已经升起来啦,感谢你们今晚愿意接纳我,可我还想去更多地方旅行。人类非常讨厌,但有的人类也十分有趣。再会了,月亮集市的朋友们,下一次集会时我会带来新的故事!

迷雾重新笼罩这片林中沼泽,魔女在身旁的树干上敲了三下,施施然走入豁开的洞口,只留给追踪者一片干枯了的枫树叶,那树叶叶脉的纹路像一只兔子在微笑。

#OC #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