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500

∢现代-GL⦠甜美的初遇

那个女孩又来了。

嘉娜丽指尖敲着桌面,不着痕迹地观察着坐在咖啡馆对面花坛边上的女孩。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穿着丝绸洋裙的少女正优雅又贪婪地吃着一盒甜甜圈。她进食的姿态十分可爱,双手捏着巧克力脆皮层,小口小口地、像是麻雀啄食谷粒似的把甜甜圈吞进肚子里,而她的食量也令人惊讶,摆在她膝盖上的一打十二个甜甜圈已经只剩下三个,与衣裙同色的阳伞边上放着吃空了的五个蛋糕盒。嘉娜丽将视线投向她的时候,偶尔能与女孩绿色的眸子对上,女孩是专注的,无论是对她还是对手里的食物,嘉娜丽因这专注的眼神胆战心惊。

她深呼吸,把焦虑和不安一道咽下,继续自己的工作。摄影师告诉她上午的拍摄全部结束了的时候,她再次看向街道对面,女孩已经不在那里了。嘉娜丽皱了皱眉,提醒自己还是有必要再去调查一下那个神秘的女孩,多加钱总能找到线索。她对自己正在做的事相当有自知之明,复仇之路上必然要面临危险,她做好了准备,只担心自己还不够谨慎。

这几个月她的不安感逐渐加深,不全是因为总出现在视线边缘监视她的古怪女孩。就像动物趋利避害的本能,或是不可言说的第六感,嘉娜丽有种自己正被追逐的预感。为此她固定了行程,把向上级汇报次数削减到每两周一次,如果有机会,安全屋也应该更换,这种时候她总会恼恨钱还是不够用。

钱,钱,钱。十九岁前嘉娜丽从未为这玩意发愁过,十九岁后的每一天她都焦心于此,紧绷着神经,白天以模特工作为生,夜晚作为黑客替面目模糊的客人卖命。打两份工的日子消磨着这年轻女孩的精力、体力和脑力,她把全家福放在床头柜上,入睡前后对着它徒劳地祈祷自己能早日报仇雪恨,让父亲的灵魂安息。

当然,不是安全屋的床头柜。她开门的时候就察觉不对,及时弯腰躲过了兜头的布袋,但侵入者不止一人,她只来得及从口袋里掏出枪射中一个人的腿,随后便被棍子打中手臂,手枪脱手后也只能束手就擒。身形高大的入侵者们不在乎同伴的伤势,冷漠地询问她是否就是为组织效命的黑客。

你们都找上门来了,还多此一举地问什么呢。嘉娜丽想嘲笑,但手臂受的伤太痛了,光是闭上嘴不叫出声就用尽了力气。那些人也不在乎她的答案,互相对视了一眼确认了什么之后,其中一个拿出了针剂向她靠近。嘉娜丽知道自己今天大概是要凶多吉少了,她紧咬牙关,不甘地思索着反抗的方法。

突然,沉凝的夜色出现了涟漪般的晃动,被关上的房门自顾自开启,皮鞋踢踢踏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出现,总是跟随着嘉娜丽的神秘少女脚步轻盈地迈进这正上演犯罪现场的屋子。

“啊呀,还真是一群没礼貌的野蛮人。”她微微抬起下巴,旁若无人地接近打斗的中心,随着她一并进入的还有潮水般的黑暗,比夜色更深沉,比阴影更纯粹。如同云翳遮蔽太阳,嘉娜丽只觉得四周暗了下来,不止光亮,连声音都被吞没,视野恢复的时候,只剩下少女笑意盈盈地注视她,其他人像是被橡皮擦掉的笔迹那样消失了。

少女还穿着繁复的礼裙,握着那把缀满蕾丝的阳伞,她的发色在亮度不足以辨认色彩的昏暗中仍能看出是娇艳的粉,绿色的眼瞳猫一般发亮。她的容貌十足惹人喜爱,像是蜂蜜蛋糕那样天生就甜美可人,即使神情带着挥之不去的傲慢,也足以叫人心生宽容和好感。

但嘉娜丽保持着警惕和怀疑,她没法忽略刚才发生的一切,尽管这个女孩的行为可以算是救了她一命。她姿势狼狈,往远离少女的方向挪动躯体,努力挺直腰背,直视着对方询问:“你是谁?你是什么人?”

“我是莎柏琳娜。我是……嗯,我是一个旅行者,一个路过的好心人。”回答的时候长发少女用食指在自己的唇上点了点,作出思考的模样,而后露出一个灿烂得过头的笑容:“我可没撒谎。我看到他们想欺负你所以就出手啦,就是这样。”

她说的话嘉娜丽一个字都不信,这孩子诡异得过头,她很难说服自己刚才的大变活人全是烘托出场的魔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人打法走,尽快处理自己的伤口,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嘉娜丽深吸一口气,以诚恳、友善的语气说:“谢谢你的援助,我想我必须对你表达感激。请你稍等我处理一下伤势,我会给出合理的馈赠以报答你无私的行为。”

她看到莎柏琳娜满意地眯了一下眼睛,心下稍安,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大问题,这道理通用于任一领域,无论是黑帮火拼还是驱魔。她忍痛站起,从沙发的夹层里找出一个信封,里面是两张不记名借记卡。少女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她的行动,接过卡片后捏着它们打量。

“每一张卡都有五十万额度,你能在任何能刷信用卡的地方用上它们。”嘉娜丽谨慎地解说,看着她的动作心里冒出个古怪的想法:她不会是吸血鬼吧?一睡就是几百年、正在融入现代社会的那种?

“你可以雇佣我保护你。”莎柏琳娜合上手掌,那两张卡片在她手心消失不见,有些得意和沾沾自喜地说:“我很擅长解决这种麻烦。你看,没有尸体,没有血迹,没有线索。”

你的语气更像准许我雇佣你。嘉娜丽腹诽,她用上最大输出的伪装能力摆出善良和不忍的神态:“这……我已经有护卫了。虽然你很强,但你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抱歉,我不能把你卷进来。”

这也是她的真心话,也许对方是什么神秘机构培养出的异能者?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有着强大的力量和幼小的身体,缺少常识,好奇心太多,她不太想把这样的孩子牵扯到自己的复仇路上。

莎柏琳娜撅了撅嘴,被拒绝了也不见生气的样子,反而有种已经找到捉迷藏最后一人的自矜:“你会答应的,你迟早会和我签下契约的。”说完,她用伞尖敲了敲地面,转了个身,裙摆和黑暗一同飞扬,消失在了嘉娜丽眼前。

#GL #现代 #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