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500

∢多米妮克x诺艾x路易⦠礼物

除了隔着浓绿的森林外,城堡与附近的村子间还有一条河流。米娜和弗雷德在与诺艾他们熟悉后,邀请他们去河水附近游玩。奇怪的是,即使不那么热衷于孩子间的游戏也会旁观多米妮克和诺艾玩闹的路易,这一次拒绝了邀请,言说自己想在书房里看书。

哥哥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我们还是留下来陪你吧?多米妮克抓着他的袖子,紧张兮兮地查看她兄长的表情,而路易轻松地在她脸上捏了捏,露出一贯温和但叫人捉摸不透的微笑:“只是天气太热不想出门而已,而且你们肯定想游泳吧,我对下水可没什么兴趣。去玩吧,记得早点回来。”

多米妮克有些羞恼地拿掉脸上的手,扯着一旁对他们这亲昵打闹表现还有些拘谨的诺艾:“知-道-啦!哥哥也就比我大一岁,总操心小心变老哦!”

路易被逗笑了,翻开书本遮了一下笑脸,同他俩摆摆手做道别。诺艾在离开房间前停顿了一下步子,回头看到黑发的少年没有低头阅读,而是看向了巨大的玻璃窗,神色如一潭深泉,有些他看不懂的情绪从底部升起,在平静的表面破开。这副景象让空气好似被替换成了水,一下变得有了重量,诺艾的双腿几乎被房间中奇异的氛围吸驻在了地面,愣在原地,直到多米妮克在走廊尽头喊他的名字,才仿佛被叫破做了什么坏事一样,急匆匆地逃走了。

他的心里记挂着路易不寻常的表现,在孩子们打水仗的时候输得很惨,最后多米妮克看不下去,让他赶紧回城堡去换下湿透了的衣服。他沿着河流往森林走去,春夏交接时,河边随处可见生机勃勃盛开的铃兰花,诺艾走到它们之中,拾起、折下了一些,满满地捧在怀里。花朵馥郁的甜香中还有草叶被折断流出的木质气息,诺艾小心翼翼地护着每一朵花,不让它们被风吹飞了花瓣,到了城堡里更是迅速找来了空的花瓶,安置好了才换下身上的衣服。

他不会像多米妮克那样直白地问路易的心情,而是在途径了城堡外美丽的风景时,想着将那些短暂的、脆弱的花分享给路易,他记得爷爷奶奶在世时,也曾用从外头捡来的布片扎成玩偶来安慰独自一人留在家里的自己。诺艾敲了敲书房的门,路易没老实坐在书桌后,而是直接坐在了书架前的梯子上,手边摆了好些书。天光明亮,更是映得阴影昏暗,路易合上书,在楼梯上俯视着他,问道:“诺艾?你回来得好早,多米没和你一起吗?”

诺艾抱着花瓶,老老实实摇头:“我的衣服全湿了,多米要我先回来换衣服。这个给你。”接着他伸手将花递上去,尽管如此,还是与路易有一段距离,而他的朋友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礼物弄得迷惑,犹豫了一下才放下书,伸出手接过了这些新鲜的花,打量了它们几秒,疑惑地问:“送我的?”

“嗯,因为花开得很漂亮,我觉得你看到可能会高兴。”诺艾一本正经、毫无保留地解释自己的动机,同时露出了一个开心的、因为自己的礼物被接受了的笑容。

路易也被感染了似的笑起来,只是理由和诺艾不同,他从梯子上跳下来,背手用力抓着花束,走到诺艾面前,笑得毫无阴霾:“谢谢你,诺艾,我很高兴。”

#BG #BL #同人 #西方